蓬莱花

铁道宅,天文部。

三国无双。火凤燎原。

看图推荐使用「归档」功能。

没有时光的河流

曾经幻想过几个和你在一起的画面。


第一个场景,我没有遇到你。

五楼的音乐教室外,我躲在门边。

空无一人的教室里。阳光从落地窗外透进一方温暖。从未关上的窗户外吹来一阵风,扬起了窗帘的裙摆。

你坐在钢琴前,你松了松领带,解开袖口的扣子,挽起校服的白衬衫,露出小臂。

你将十指轻轻靠在琴键上,一琴键一音符一心跳。

而后便奏出一首流畅的钢琴曲。

“像王子一样呢。”我偷偷探头看了你一眼,又连忙躲到门外,左胸口扑通扑通。

「MARIAGE D'AMOUR」。

从此我的世界里只回响着这首歌。

在未竟的梦里,在只有我一人的婚礼中,你对我弹着这首歌。

直到我们老去,直到我们别离,我的世界里回响着这首歌。


第二个场景,我骑着自行车,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地飞奔着。

但是无论我蹬得多快,都冲不出地心引力,逃不开这个被锁住的世界。

我脸颊湿哒哒的,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

一圈一圈,太阳西下,跑步的人都渐渐散了,我拥有了这个操场的全部。

终于我筋疲力尽,甩开了自行车,嘭的一下子四仰八叉地倒在了草坪上。

我望着头顶被夕阳染红一侧的天,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突然视线里出现了你的脸,你左肩背着书包,弯下腰看了我一眼。

怎么能让你看到呢,如此狼狈的我。

然后你就对我笑了。


第三个场景,全世界停电。

在一片漆黑的夜里,我站在天台的屋顶边缘。

你看,这脚下黑暗的地球。

世界陷入黑夜的寂静与恐慌,爱迪生无能为力。

寒冬的朔月,猎户座的光芒照不亮几亿光年外的渺小星球。

你走到我身边,从身后抱着我,在我耳畔低语。

“要是能一起跳下去,一起离开这颗星球就好了。”

然后下一秒,世界依然是漆黑和寂静。

我闭上双眼,后背贴着你的胸口,感受到了你的心跳,触到了你的脉搏。

然后你低下身子,把头靠在我的肩膀,用力地抱紧了我,开始啜泣。

我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没有说话。


第四个场景,在日出的海边。

你背着我走在沙滩旁的堤岸上,我扒着你的肩膀,没来由地想哭。


第五个场景,在下暴雨的夜晚。

我一个人撑着雨伞,看着你在雨中孤零零一人远去的背影。

你没有撑伞,全身湿透,衬衣贴在身上,是你最后的一道城墙。

天与地被雨水相接,形成了一道道栅栏。

我被困在雨牢里,无法向前迈出哪怕一步。

你回头看了我一眼,眼神里是看不清的混沌。

布满水迹的你的脸,看不清是泪或是雨水。

我想开口喊你的名字,却一刹那喊不出口。

你摇了摇头,最后留给我的是一张无奈而失望的脸。

你走了,你消失在雨声中。

只留下原地伫立的我,和路灯的昏黄。

还有满世界暴雨的倾盆。


最后一次,我没有见到你。

我穿着洁白的婚纱,捧着鲜红的玫瑰。

神父为我祈祷,亲友为我祝贺。

我很开心,我觉得我应当是很开心的。

我笑着笑着就开心地哭了。

我没有见到你,这是我一个人的怪诞的婚礼。

你应该在我面前,穿着白色的西装,向我伸出手。

可是我没有见到你。

这是我和你的婚礼,世界为我们祝福着。

可是我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你。



在我的梦里,在没有时光的河流里,我遇到了你。

你对我笑了,黑白画面,无限温柔。

我们从那时相遇,相处了这么多年。但是我却只能在梦中触到你,甚至一醒来就忘记了你的脸。

你是生于我梦里的,不曾存在过的少年。

我生活在与你相逢的期许中。

我从来没有停止过这个幻想,如果有一天你出现在我面前。

我一定不会放开你的手。

“带我走吧,无论多远。”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