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花

铁道宅,天文部。

三国无双。火凤燎原。

看图推荐使用「归档」功能。

硫酸情歌

他看着试管里冒出的气泡一点一点地在集气瓶里占据了水的体积。

我在一旁安静地搅拌着稀释的液体。

“都说了稀释搅拌的时候玻璃棒不要碰到杯壁。”他转过头来说道。

夕阳照进窗户,散落在地砖上,画出一个紫红色的矩形。

我把烧杯举到眼前,光线透过烧杯,在透明的液体里辗转氤氲。

有了夕阳的催化,透过烧杯的你的身影,仿佛和杯中的氢离子与硫酸根起着剧烈的反应。

我往杯中投入一块铁,无数气泡冲破水面。

夕阳掩盖了谁脸上的红晕,嗞嗞的反应声又盖过了谁的心跳。

深冬的17点30分,终于整个实验室被夕阳浸泡。彷如世界充满了福尔马林,我是无法逃脱的标本。

时间能停止在此刻就好了。

下一秒我的心就要爆炸了。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