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花

铁道宅,天文部。

三国无双。火凤燎原。

看图推荐使用「归档」功能。

日光机场,夜光航班

最近每天都排练到10点多才回宿舍。

所以水10和今颜我都没蹲直播啦哈哈哈今天的未来剧场我也给略过了简直作死。

从排练的停车场回北园宿舍需要走过一个很长很长的坡。两旁没啥建筑物,就只有路灯的灯光伴着下自习的人群。

特别喜欢在这条路上抬头看星星。

会认星座也算是我的技能之一?

虽然最近这几天是望月期,北斗七星和仙后座依然顽强地与月光抗衡着,散发出强烈的光芒。

配合着刚升起的月亮,初夏的晚风吹过,冲散了薄荷色的清冽月光。

学校里机场很近的,十五分钟车程。

所以校园的夜空里不只有月亮与满天星谱,还有时不时闪着光芒飞过的飞机。

看到飞机真的是能想起很多。

高中三年,大学三年,校园全部都离机场非常近。

那时躺在操场,大口喘着粗气,流着汗,含着泪。看到飞机飞过,就好像看到梦想一样。

总有一天,也能这样飞翔。

现在抬头一看,它飞过的那道弧线,还和当年一模一样。

当然这些都是我私自加在飞机身上的美好幻想。

那年有个人在日光机场向我挥挥手,就离开了我。

送走他之后,我在机场哭了好久。

日光下人潮涌动的机场,总是见证渺小人间的分分合合。

然后这几年上大学,往返大学和厦门之间,常常也是在天上飞来飞去。

总是坐晚班机,所谓的夜光航班。

直到上了飞机,才发现机舱微弱的光亮根本无法撕裂窗外的黑暗。

北极星亦无法引航,只是在一片漆黑中盲目地寻找着前进方向罢了。

云层之上,孤独夜航。

不知道在多久的漆黑过后,飞机开始下降,透过玻璃窗,已能看到万家灯火映出世界倾斜的模样。

终于飞机落地,机身发出巨大轰鸣。

不知颤抖的是飞机,还是这颗寂寞的星球。

-----------------------------------

我回到地心引力里,听到了你脉搏。

我想我大概不会再做梦了。


评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