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花

铁道宅,天文部。

三国无双。火凤燎原。

看图推荐使用「归档」功能。

济灵

上午八点屁滚尿流地从床上爬起来了。


睡同侧的舍友迷迷糊糊地起来问我,82你做梦摇床吗?

我爬起来说了一句,没有啊,是地震啦。


事后该同学回想起来说“82当时淡定得让我觉得她下一秒就要倒头继续睡。”

没有啦我吓死了好吗。


第一次在国内遇到这么剧烈的震动哦!

然后瞬间整栋宿舍楼都清空了,楼下院子里塞满了人。

舍友转过来瞪着问我,我们也下楼吗?!

然后我淡定地按下了开机键刷起了wb。


也就是想快速确认一下到底发生了啥,一看是雅安,5.9级,几分钟后再次发布,确定是7级。


太近了,还是倒吸了一口气。


然后想刷新闻,看看现场伤损报告,无果,于是倒头继续睡。

结果下午起来一刷,伤亡报告终于一个个上了头条。

最不想看到的事态,最不想重演的悲剧。

当然先不算我们学校那些崩塌的墙and裂开的宿舍和教学楼。


然后开wb一刷,乐了。

各种傻逼谣言满天飞。

公知出来露脸。

这都算了,最可怕的是那些”

“我现在在XXX地,旁边有XXX被压住了,一个救援都没有!”或者“我曾经是参与了汶川地震救援的人,现在我来告诉大家一些被误解的宝贵经验。“

当然,最后都要加一句:你的转发可能就会救一条生命。


然后过了几个小时被证实了全他妈是谣言。


好玩伐。利用人的不顾一切的善良。

看到一个妹子说,现在都不敢转发了,因为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没什么好说的了,拿公众的善意当玩笑的人,趁乱出名当公知的人,煽动公众诋毁国家的人。

真不知道这个网路世界要被你们弄得多乌烟瘴气才好。

没什么好说的了,总之加强自己的判断力吧,在这个信息快餐的时代,点转发之前,先用自己的脑子与自己博弈一遍吧。

别让自己的善意帮了倒忙啊。


诶,累了,关微博儿。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