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花

铁道宅,天文部。

三国无双。火凤燎原。

看图推荐使用「归档」功能。

梦里不知身是客


对我个人而言是真的很感谢曇天能动画化,12年底看漫画的时候还没有那么深的感触,现在动画再看一遍,漫画再过一遍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虽然本命一直都是比良里,但是还是要说一下白子的戏份,这个整一个虐bry的节奏…动画党剧透注意T______T…

动画前几集是完完全全把大嫂人妻的一面表现出来了啊!又泡茶又做点心又打扫,还要忙真带小孩(真.带小孩),必要的时候还能出去打一架武力值爆表……真是这样的媳妇谁不想要啊TAT!!!

大嫂泡的茶,有一种味道叫做家

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

对大嫂人妻一面的描写,动画真的比漫画里多了不少,估计这也是导致我直接变成一只天白CP狗的首要原因(不

大嫂真的笑起来太好看了,很难让人联想到弟弟在监狱里说的那句:“我感到很不安,害怕什么时候你会抛弃了风魔。”





然后就是白子和牡丹对手戏的这段…先放个截图




看这段的时候一直在想,白子这段话里面到底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

还有白子看着三兄弟在打打闹闹的时候笑着叹气说:“没有我你们要怎么办啊…”的时候。

我们无法得知这十年内的信任和感情对于白子来说到底是什么,以及在三兄弟的围绕下,白子是不是也曾想过就这样假戏真做好了。

动画里面考哥的那句“我是曇家的忍者。”完完全全把我虐到也萌到了。

对白子来说家到底是什么。白子自己有没有怀疑过,到底哪一句话才是谎言呢?

在天火这样的太阳身边,再多的黑暗都会被驱散吧。

白子说,他们不会怀疑人。他们不怀疑的,就由我来怀疑吧。

说这句话的时候,白子到底是什么心情呢?



可惜我们看到的结局不是这样的。大蛇复活,风魔再现。

但即使这样,在弟弟要和天火同归于尽的时候,白子还是本能地露出了担心的表情。



最后白子对天火说,就像你有家一样,我也有家。外传真是虐到不行,大概是再也看不到白子的笑容了。



从CP饭的角度来看,一直觉得天火和白子是双箭头的。

从一开始天火把奄奄一息的白子从雪地里捡回来的时候就是这样,天火对白子有信任,有依赖。大概是把白子当做可以交付一切的挚友了吧。



天火是怎么都不肯以主人的位置来命令白子的,这也被白子说了很多次。准备赴死之前,天火对白子说,空丸和宙太郎就麻烦你了。




“真是任性呢。”白子在动画里说这句话的时候,考哥的哭腔真是虐得我……………


天火是完完全全信任白子的,不知道白子在承受这么重的信任的时候,心里会不会觉得难受。


最终决战完之后,天火找到白子说,你不准备给我一个解释吗?

没有更多的责备和怨恨,只是想听一听白子的话。这样看算不上是天火还对白子抱着最后一丝微薄的希望呢?





可惜白子即使要解释,自己也不会再允许自己再回去天火身边的。

毕竟都是伤痕累累的人了,十年的信任,一朝裂成碎片。

白子说,“你有你的家,我也有我的家。”那这十年,白子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瞬间曾想过留在曇家就好了呢?


白子说,这十年就像一场梦一样。




最后仍是回归风魔,背井离乡。

天火最后周游日本去了,如果在旅途中找到了白子,会不会还执着地要求一个解释,会不会还能对他说我们回家吧……呢?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