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花

铁道宅,天文部。

三国无双。火凤燎原。

看图推荐使用「归档」功能。

今天感觉收获很大的一件事,就是参加了厦门日报的征文表彰会。

之前偶然在报纸上看到一篇征文,题目是“国是家,我爱家,我与特区共成长”,一时心血来潮,就提笔投了稿。

当然写完将稿件投出的时候,心里其实是很自信的。毕竟自己从小在厦门长大,“与特区共成长”这种主题真的很信手拈来,思路行云流水。

后来过了一个多月,接到了通知说获得了优秀奖。一方面很开心能获得认可,另一方面却又觉得自己是不是能获得更高的评价。有幸能参加这次表彰会真的很受益匪浅。会想去看一看的最大原因就是想见见一等奖的获奖者,看看别人是以怎样优秀的角度来完成这次的文章。幸好这次表彰会没有繁琐的客套话,留给了两位评委很长的点评时间。说到这次的征文,其实不是文笔的较量,而是立意和真情实感的比赛。“国,家,特区,我,成长”五个要素缺一不可。感觉自己写文章的确是标准的学院作文,按照既定的感情起伏,像是应试作文那样在写作。但真正有文采的人,行文越到熟练,反而不需要任何的修饰,平平淡淡,干干净净才是最美的。就好像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在朴实《背影》的对比下就相形见绌了。这点我是很赞同的,听到的时候有种很开窍的感觉。感觉今天参加表彰会的就我年龄最小了,进门拿出身份证登记的时候,接待的姐姐还说了句“哇,那么小!小朋友!”……也不是小朋友好吗我都工作了…不过的确获奖的大部分都是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四十来岁的人,也难怪人生历练和“与特区共成长”的历练会比我多很多酸甜苦辣吧,毕竟我刚出社会,还有很多苦等着我去感悟。

后来得了优秀奖,拿到了400块的购书卷,抱着超级开心的心情直接和阿森去书店抗了五本书回来……评委爷爷说,无论如何,无论哪个时代,都要多读书。

读书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

顺便一说,考虑加个厦门文学爱好者协会玩玩了…感觉蛮有意思嗯。

评论(5)

热度(4)